“知己知彼,树立自信,规划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指导讲座开讲

发布者: 吴山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9:20 浏览次数:

2018514日,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邀请AAA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宁强在新教学楼A501举办了主题为“知己知彼,树立自信,规划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各年级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宁总监从职业生涯诊断(我是谁,我要去哪里)、职业目标确立(我要成为谁,我能成为谁)、职业生涯方案(能力的培养方案)和职业生涯实施(smart原则)四个维度阐述了职业规划的主要内容,依托IT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了计算机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最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合理规划人生目标与方向对职业生涯的影响。

此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前景,认识到了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增强了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为后续学习和做好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