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中心实验室成立于1999年,2002年实验室搬迁到学院实验楼,2004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高等学校基础课条件合格实验室”,经过多年的改革扩展,目前计算机中心实验室由6个实验室组成,分别为计算机中心实验室1至计算机中心实验室6。计算机中心实验室现有面积近600平方米,有联想启天系列计算机407台,其中计算机中心实验室5和计算机中心实验室420104月进行改造、计算机升级;计算机中心实验室2和计算机中心实验室3201111月进行改造、计算机升级;计算机中心实验室62014年底建立;计算机中心实验室1201610月进行改造、计算机升级。实验室教学环境良好,防火、防盗设备齐全,安装有冷暖两用空调设备。实验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有各种教学软件,全部计算机通过校园网连接到互联网,具有统一的网络管理,可实现网络教学。同时,计算机中心实验室设备管理规范,有健全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计算机中心实验室主要为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相关技术专业及全院所有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服务。计算机中心实验室承担的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3D MAX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等课程。

    计算机中心实验室基本满足了我院教学计划安排的实验课程和教学需求,实验室的使用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