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举办专业讲座

发布者: 吴山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8:55 浏览次数: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于2017518日在新教学楼B202举办新IT时代的业务再造能力暨由数据分析带来的新就业机会的专业讲座,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讲师、数学中国网站站长、内蒙古第五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马壮担任主讲,我系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总共1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马壮老师从时代步伐:IT及大数据、业务能力:再造与改进、行业变革:数据与分析、迎接浪潮:生产与消费四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并分析了由数据分析带来的新增就业岗位及相关要求,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时代机遇。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困惑与不解提出了问题,马老师耐心的解答问题,一一解开了学生心中的疑惑。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的理解更加透彻,了解到大数据的应用及处理方式,接触到信息技术的科技前沿,拓宽了专业视野及就业领域,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