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吴山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6:36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于四月份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大雁滩踏青、师生放风筝和师生篮球赛三项内容组成。

 一、大雁滩踏青

41日上午在萨拉齐大雁滩,我系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踏青活动。这次大雁滩之行,正值花季。桃花盛开,微风拂面,踏春而行。清明节踏青作为由来已久的传统活动,它已经成为人们春季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赏花游玩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传统文化意识,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

 二、师生放风筝

43日下午在学校操场,我系举办了师生放风筝活动。在活动中,师生们迎风奔跑,风筝像注入了生命,展翅高飞。湛蓝的天空飘起五颜六色的风筝,有的宛如彩蝶曼舞,有的仿佛飞鸟振翅。期间虽然很累,但老师和学生都精力充沛、乐此不疲。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学生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还了解了其中蕴含的传统文化:作为传统活动,放风筝不但是一种游艺活动,也有着让一切烦恼都随风而去的含义。

三、师生篮球赛

44日中午在学校篮球场,我系进行了师生篮球赛。在比赛一开始,老师队伍和学生队伍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抗。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场上的气氛变的轻松起来。师生们互相表演着球技,场边的观众连连欢呼叫好,欢快的气氛一直萦绕在球场上方。本次篮球比赛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传统活动的魅力,同时充分展现了我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更多美好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