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赴北京开展产教深度融合调研

发布者: 杨中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08: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助推IT类专业内涵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317日至19日,系党总支书记赵君、系副主任包永红、系就业指导员祝鹏赴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瑞通(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产教深度融合走访调研,就校企协同共育平台建设、软硬件技术类人才培养、“双师型”企业师资建设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座谈与交流。

走访期间,调研了大数据、云计算、嵌入式、物联网等当前主流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人才专业需要、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探讨了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能力要求、知识结构、课程设置、素质要求,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布局,以新工科思维改造专业,深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双创教育+实践育人”的模式改革,从培养方案编制、培养过程建模分析、信息化教学平台共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开发、课题联合申报、科研成果转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合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建设。

本次调研,精准掌握了新信息技术各方向的市场需求,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与北京地区的优质企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信息思维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