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与交换实训室

发布者: 吴山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08:55 浏览次数:

路由与交换实训室成立于2008年,实训室总面积100平米,该实训室于2013年进行改造、搬迁,现有联想启天M系列计算机48台,锐捷网络实验室平台6组(管理服务器6台、路由器12台、三层交换机12台、二层交换机12台、VPN网关16台、防火墙6台),华为网络实训室平台1组(路由器2台、三层交换机2台、二层交换机2台、防火墙1台),网络安全设备实验平台6组。实训室教学环境良好,防火、防盗设备齐全。实训室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有各种教学软件,全部计算机通过校园网连接到互联网,具有统一的网络管理,可实现网络教学。同时,实训室设备管理规范,有健全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路由与交换实训室主要承担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的相关技术专业的网络设备教学任务,主要承担的课程有:《网络设备应用》、《高级网络设备应用》、《计算机网络安全》、《计算机信息安全》等课程。